Monday, November 28, 2005

减肥

信区: losefat
标 题: 我不赞成节食速瘦的方法:(
发信站: XX未名站 (2005年11月28日17:34:51 星期一), 转信

也许我要讲的内容很多mm并不爱听
不过我还是想说一下
首先申明一点,我所说的,都是自己亲身经历过的
或者是身边很亲密的朋友经历过的

快速减肥必然是以损害健康为代价的
节食而引起的营养失衡会使免疫力下降
尤其是在冬季,很容易感冒生病,而且自我恢复能力也会下降
还会带来身体的易疲劳,情绪低落甚至抑郁

对于mms而言,身体构成必须保持一定的脂肪含量
这个指标要远远大于男生
这是必须的,也是健康的
如果脂肪的含量过少,会引起严重后果
包括内分泌失衡等等
我并非危言耸听
这个版上就先后有两位mm因为节食而导致了闭经
这是让人非常担心和难受的.而且如果不能恢复正常,后果是严重的,大家可以料想
其中有mm去医院接受了治疗,医生要求她恢复进食,直到体重恢复原状甚至超出,才使情况
慢慢有的好转.幸亏她及时治疗,并停止了节食,否则不堪设想

我在版上写这些,是因为看到有mm在现在选择长期的节食减肥,实在很担心
希望mms能听进去我说的这些话.也希望不要有人拿我文中所写的内容开玩笑.
我觉得这一点都不好笑,美丽和健康应该是并行的,而不是相悖的.

同时,大家可以设想
快速减肥到底能不能实现真正瘦身的目的?
节食首先使人体失去大量的水,让人体重下降,身型变瘦,给人一种成就感.
然后消耗机体脂肪储备引起的身体异常,最终会使人体对营养的需求迫切,所以极可能导致


暴食
暴食并不完全是意志力的问题,往往是身体的需求的外化,机体为了保障正常的运转而需要


能量的补充.
暴食就会带来体重的反弹.相信很多mm都经历过短期节食再反弹的噩梦了:(
节食只适用于急于准备某种应急的场合,如出镜,拍照,面试,相亲.........
短期以损伤身体为代价而获得一次性的观感效果

也许有人会说,那岂不是没有办法减肥了?
长期的瘦身必须是以调整作息及饮食,控制合理膳食,合理运动塑身的方式来实现的
可能有些缓慢,但是半年时间,或者一年,体重就会在一个轻了很多的重量上找到新的平


衡,身体就会以健康的方式变得苗条和紧致。

所以,希望所有打算节食减肥的mm,一定要三思而后行:我们究竟是为了什么而减肥?
尤其是在现在,温度下降迅速,机体需要比以往更多的能量来维持正常的健康和额外的御


寒,节食一定要慎行。

希望所有的mm都能好好享“瘦”健康,pp,happy的生活哈^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