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9, 2006

达芬奇密码

突然听说《达》全国影线紧急撤片了。感觉很无奈。如果能够通过审查,又为什么事后说题材敏感不适上映?幸好前天毫不犹豫地买了票,一波三折的看上了影院版 的《达》。综合来说,《达》还是非常值得去影院看的——尤其是对于没有宗教信仰、没有对原著疯狂拥趸的人,很多大场面、镜头调度、特殊音效只有在影院中才 能感受得分外清明强烈。

奥黛丽·塔图是我深爱的女人。我喜欢她的眉眼,俏皮,灵巧和干练。《达》片给她发挥的空间不多,毕竟这个几近中年的苏菲跟她相距甚远。但是她还是美好的。她的自我在被压抑中暗暗璀然。

霍华德继承了一贯的导演和叙事风格,片子的结构和视角都算不错。很多人抨击他过于忠于原著,创意欠奉;节奏又过于臃肿,让人感到疲倦。但是,对于 一部风靡世界的争议小说,拿起来改变就已经是一种勇气了。再算上各个教会的抗议谴责,很多国家地区禁映,《达》的票房还是扶摇直上,已经说明问题。

作为一部打着“科学”、“宗教”、“艺术”以及“神秘性”的商业大片,有纰露在所难免。结尾差强人意,但总是流于平淡。汤姆·汉克斯大谈“人的人 性与神性”时自己都无法自信,这样的兰登教授多少有些自毁形象。相形之下,伊恩·麦凯伦饰演的提彬爵士倒是过于有戏,他个人的强大表现对两位中规中矩的主 演多少是一种讽刺。

虽然说了《达芬奇密码》很多恶言,其实还是很喜欢这部片子。对它的感情,意味着,我愿意千辛万苦的去下载电影视频,然后好好的看掉它,然后,不会犹豫的删掉它,同时伸伸懒腰,心想,嗯,真好看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