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08

强迫症

处女座的典型症候。Schedulemania。

每天晚上都会计划第二天的事情计划到失眠。不彻头彻尾的想一遍似乎生活就会不完美就会有缺陷就会有大混乱。
我会按部就班的谋划:
几点到几点做X事情;
几点到几点做Y事情;
几点到几点做Z事情;
……有时候甚至还会想,嗯,这件事有点棘手,可能这么短时间做不完,那么就是几点到几点至几点之间做这件事……
有时候还会想,嗯,这么晚了,我工作效率会下降,会偷懒,会贪玩,所以还需要多出五分钟的余地让我小喘息一下……

如果是休息日,就不需要有刻板的计划,但我还是会算计:
做X事情要x小时;
做Y事情要y小时;
如此种种;
吃三餐要m小时;
洗漱加收拾乱七八糟东西要n小时;
上网乱看要p小时;
回邮件要q小时;
加上喘气发呆要t小时……
按照闹铃响铃时间A时,到晚上预计的休息时间B时,之间共有C小时,如果这C小时>=(x+y+z+...+m+n+p+q+t+...),那么我就终于可以安心的开始属羊,准备脱离失眠期了。

Hi world! I am the Virgo frea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