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10

New Year Resolutions.

好像从来没写过这玩意。
看见梁mm写2010回顾,历数自己一年前的心愿有多少被实现,那感觉很好。
所以我也心动了,想写个短短的单子,看看一年后的今日自己能不能及格。

2011年,不玩虚的,不说形而上的,
1。要好好做运动,保证每周至少充分活动60分钟,这个是下限。
2。保证睡眠,无论多忙碌,每天要睡6小时,这个是下限;今天的觉,尽量不要拖到明天去睡;尽量早起。
3。科研上要更主动,每周至少好好读一篇paper,或者浏览三篇以上。
4。不要拖沓;不要见难犯懒;发表一篇以及入会四篇。
5。尽早把comp过了,把proposal写了;尽早开始准备resume,积极找工作。
6。每周精读一篇英文新闻,每季度读一本书(中英文不限),有时间也看看古诗文,挺好的。
7。和Vic一起去一趟热带,夏威夷啦麻袋啦波多黎各啦,或者欧洲;后者的话,也可以是在2012年初。
8。把每天SNS减少到2小时以内,有时间不如跟人面对面好好聊天。
9。写点像样的东西,什么都好,至少日后读起来会庆幸自己当时写出来了。
10。至少每个月给爸爸妈妈们写封信;生日时,给他们发照片。

看了看,出了必须做的,就是些最基本的,还有些曾经坚持做后来放弃了的,或者想要做却一直没执着的。
一步一步来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