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8, 2006

As Desperate As Housewives。

像《绝望的主妇》一样绝望。
绝对绝望。不留一点生机。不仅仅是剧情让人挣扎,连剧集的名字都毫无余地——主妇,难道不是最琐碎最恣睢最绝望的群落么。
没有什么其他可依赖的,所以家庭就是能够拥有的全部;没有什么可挂心的,于是八卦能兴奋她们纤细的神经;没有什么可焦虑的,于是可以疯狂的怀疑邻里甚至至亲的蛛丝马迹。
她们也曾美好过。Susan甚至演奏过钢琴,Gabby四处闯荡、赢得炫目的T台;Rex心目中Bree当年的冲动和柔软;Lynette则是商界所向披靡的shark。就连Mary Alice,就连Mrs Huber,也都有过没有皱纹的年轻脸孔。
可是一切百转千回,都在一声叹息中变成灰烬。这些主妇眼角的褶皱中,藏匿着多少让人无法不厌烦的世俗气味?
昨天——3月7日是清华大学的女生节;今天,当然是法定的“三·八”妇女节。前一天还是宝哥哥眼中水作的娇柔,隔一天就已经是嫁作人妇“便浊了”,这芳华逝去的是何等的无情?
刚刚这样想着,看见未名bbs上竟然也有类似的言论,不过是放在joke版做x笑话的……
总之,管他呢?无论是31岁的林志玲,还是28岁的翁帆,想过什么节,想不想过节,全凭自愿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