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9, 2006

流光映画。

电影,我就一直断断续续的看着,每年都会看上几部。虽说没有像黑猫姐姐或者Flee那样看到半专业的水平,但是一直很有电影的情结。
看电影,对于我总有很多非常fancy的回忆。
第一次看国际大片,是刚引进《狮子王》那阵。估计很多人的第一次影音震撼都是来自这个毛 发飞扬的“哈姆雷特”。那次我赶到影院门口,电影刚好已经开映,不再出售当场的票了。突然一个男人领着小男孩朝我走过来说,你是要去看电影吧,我多买了一 张票,送给你看了,说完就走了,我拿着意外飞来的免费票愣了一阵,冲进去刚好看见小辛巴站在悬崖边上骄傲的迎接山风的吹拂。
其他比较爽的观影时期,一个是中学时代,有一阵妈妈的一个朋友在影院工作,总是送我免票入场。那一阵看了不少大俗片儿,多数是好莱坞爱情俗套故事。这个阶段爱上了大嘴巴的Julia Roberts,和无比贫嘴无比低俗的冯小刚
另一段就是在大学,大讲堂算是个看便宜影片的好地方,曾经花五块钱看了《芝加哥》《时时刻刻》的连映,想想都不可置信!南配的地下绝对又是一个奇妙的所在,资源非常丰富,价钱也可以接受;当然最方便快捷的方式就是利用校园网和ftp、maze等等的强大优势下载观看,我实现了不敢希冀的很多夙愿,比如看到了从初中怨念至此的《那时花开》等等,如果不顾忌影片质量还能抢鲜收看枪版,几乎是真真正正的全球同步免费大餐。
扯了很多题外话,只是想简单说说今年暑期档以前的我的观影印象。不保证片子的出品日期属于今年初至今,这只是我个人的观影时间。
先是大片系列,首推CRASH。相信《断背山》已经被大家熟知了,这部打胜李安最终捧走小金人的相对小公司小成本片子虽然难说全面胜出,但是绝对值得一看。故事不算紧凑,但是节奏细密,不知名的众多演员表演得恰到好处,关注的内容非主流,反而显示了导演的功力和用功。
然后是偏文艺系列,推荐我今年最喜欢的片子《伊莎贝拉》,来自彭浩翔。这个片子也引起了小小争议,说他剑走偏锋,说他打了一个漂亮的擦边球,说他有拍cult片的心没拍cult片的胆,不一而足。可是我丝毫不觉得该片难懂,而且全片并不阴霾,与王家卫的迷糊和灰暗毫不相似。我处处给人讲梁洛诗是如何的始终穿着热裤大秀美腿, 当然,片子并不以次取胜,但足以见得彭浩翔这次是怎么样的铆足了劲拍一个好看的意淫片,包括配乐都如此完美,可见彭导是对自己讲的这个故事深信不疑的(我 很想近期找到该片的原声大碟)。所谓的“洛丽塔”系,恋父情结,种种都是见仁见智,彭导不过是依着自己性子讲了一个只有澳门这么小的地方才能发生的寻找与 遗失,责任与勇气,爱恋与依靠,疯狂与沉静的故事。
《伊莎贝拉》凭借它的平衡和清新赢走了王朔作品、张元导演的《看上去很美》在我心中的位置。后者是一个拍给成年人的严肃童话。我在bbs文集里提过几句……
最后是动画电影。《小红帽》。Hoodwinked。不该错过的动画作品。blog前文中有过专门的详细介绍,不提了。它以它的绝对颠覆和后现代征服了影迷。
基本上就是这样~
暑期档又开始了,多部大片同时献映,非常值得期待。
我昨天去万达看了配音版的《超人归来》,Superman Returns。没什么毛病,表演也很到位,标准的暑期档大片,非常适合全家观影,配合可乐及爆米花。
以下内容有泄漏剧情或细节的嫌疑,想再观影前留下悬念的人就别往下读了……)
很多人盛赞这是有史以来最帅的一个超人,可是我个人感觉长得太像PS出来的,毫无瑕疵,也就毫无特点-.-。不过他害羞、把妹的表情都堪称cute,非常迷人。
片中的Richard,大好男人一个,长相,身世,爱好,行止,都极其完美,唯一的缺点——他不是超人。可他偏偏在超人离开的时候担任了超人女友的新男友一职,这还有什么竞争力可言么?在咬牙惋惜的同时,非常痛恨导演的阴暗内心,也只有bless他的份儿了。
当然,本片最后一个包袱就是——
(你真地确定要继续看下去么,没看过片子的你???……那好吧……)
——超人有了一个儿子!
天哪,他以后就专心致志生孩子好了,生一堆一堆的小超人,悉数来帮他保卫地球,他还有什么好担心,有什么好忙得呢?以后哪儿还有什么坏人行凶啊,还不是天天太平盛世、和谐社会么?
可见繁殖是任何生物的第一需要啊,马克思说的对,劳动是人类的第一需要,创造小超人就不是劳动的一种么。看见超人看着小男孩时那温柔的表情,我终于理解为什么外国人认为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匪夷所思惨绝人寰泯灭人性了。
近期已经推出的片子还有徐静蕾的《梦想照进现实》,雪村的《XXXXX》(这么酷的一堆X并非片名,片名让我给忘了……-.-,好像宣传与叫做:一个包子和避孕套的故事,汗,是和某大导演合拍的么?……),万达还在介绍一个有关“八荣八耻”的片子,有兴趣的自己去影院找吧。
月末开始会有一批更精彩的大片冲击电影市场,包括《碟中碟3》,绝对有实力冲击票房纪录的《加勒比海盗2》,以及再晚些的冯小刚的第一部主流大片《夜宴》。张艺谋的新作《黄金甲》仍然值得期待。
另外一些可能值得一看的片子还有,
冰河时代2,Ice Age2
疯狂的石头,Crazy Stone
水妖,Lady In The Water
人鱼朵朵,
等。
写得好累,先这样,再说吧:)
嘿嘿。我爱我得流光映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