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7, 2006

似水。流年。

看见Trensmag在招募25岁大好男青年跟《时尚》杂志同过生日,掐指算算认识的各位帅男没有合格的,可是呢,也都差不多了。这岁月啊,不饶人啊。趁着年轻赶紧装嫩吧
舅舅看见我,说开学就大四了?送你去报到不是刚刚过去的事吗?我心说,是啊,当年您还提了两大包旺旺鲜贝呢,可是如今我这辈最小的弟弟也考完高中了,最大的姐姐人家孩子都要上小学了。。
在校内网上,遇见一哈三的学长,他本来比我高一届,后来在清华转系,等于要多读上一年,现在和我一级,可是人家是八五年的。。他的网页背景图案是畿米的画。我这一回想,畿米,我迷人家的时候自己正念高中呢。
回到家里,人人都把我当个孩子宠着,我一次都没去大姐家里做客。生怕五岁的小外甥女儿把自己比老了。苹果草莓的,转眼这都成西红柿了,听说现在的女博士称为西芹,呵呵,怎么说也还脆生。黄瓜还顶花儿带刺儿呢,什么都比土豆强。
好几个同学吵着让我组织聚会,可是有很多人在实习在上考研班在上新东方。上哪儿抓人?现在知道回家来的女生有14个,联络到这些人已经累得我精疲力尽了。 大家都开始奔波了。也都开始现实了。当年激情飞扬的日子呢,现在已难寻踪影。那些个豪言壮志,且不问谁实现了,也不问谁打算将它们一个个实现,只想问一 声,究竟还有谁还记得。
妈妈跟我说,觉得现在的小孩子特现实,没人说有什么大理想大抱负,连以前那种精忠报国的愿望都没人再提。多半的人都琢磨着怎么能找份赚钱的工作,然后怎么养活父母这都算追求比较高尚的了。还有几个年轻人舍得吃苦,人人都梦想一夜成名,或者财富自由。
我就无奈了妈妈,不找份能够赚钱的工作,独生子女怎么养活双亲?以前的家庭都是四五个孩子负担一个老人,没钱的还能出份力,80后疲于奔命,还不就是为了能赚够为老人请保姆的钱?两个人,侍奉两对老人,再加上一两个孩子,算算看,不唯利是图,能够实现么?
和妈妈说这番话的时候,我是有点发狠的。急于想打破妈妈的那种隔岸观火的偏见。所以难免很偏激。但是,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就是事实吧。双亲有收入有劳保的还要好很多,可是有钱能够解决“常回家看看”的愿望么?
一想这些事,我就不能快活得像一个孩子了。。我终究还是想赖在孩子这个名字背后,能赖多久就来多久的。。
写一写就严肃了。算了。我还是吃西瓜凉快去吧。人家说“锋菲恋”能修成正果该感谢李亚鹏,听到这儿我噗嗤一声就笑了,心想还是做娱记去吧,没事还可以装疯卖傻,玩玩孩子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