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9, 2006

第601个电话

发信人: elysia (高烧Elysia征集bless中。。。), 信区: Movie
标 题: 第601个电话:绝望而归
发信站: XX未名站 (2006年08月29日23:47:44 星期二), 转信

如果有人要鄙视我的话,就尽管鄙视我吧(汗),我去看了第601个电话啦。。。而且看之前还希望它多多少少有那么一些精彩的瞬间来着。。。
好吧。。。我错了。。。

故事很俗,很滥,但是不至于让我绝望。令我绝望的是它拖沓而无益的节奏。。。
抻。。。抻。。。抻。。。抻得我脆弱的神经开始想要离席,但是我还是遵循了一贯的原则:没看完全片就没有资格骂它烂片。。。为了赢得这个资格我看到字幕徐升。

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片中的周笔畅。不知道这样说会不会被笔迷骂死。。。
但是一个理智的笔迷也应该愤怒,因为张国立实在把笔笔导得傻到了极致,超乎了需要,却没能因此增加笑料。当然如果有无论周笔畅怎样都赞的笔迷存在,我只好说sigh,ok。

笔笔明显没有那么傻。至少不会迟钝到讲每一个字都会让人有帮她数秒的欲望。而片中的宜舒就是如此。没错,人物设定中她超级大条,但是,大条也要发自内心。装傻除非是像
周星星那样流畅自如得惹人发笑,否则都是毒药。

回想笔笔和郭德刚的对手戏,令人脊梁发冷。一个口拙木讷,一个机灵耍贫,超级错位。
摄像居然把周笔畅的脸拍得比郭德刚的还宽,实在fz啊。

也许是想继承上部《春天花花同学会》中的憨态可掬,这次的宜舒也有为周笔畅量身定做之嫌,可是上次的“合作对象”是麦兜耶,是无敌可爱卡通片耶,而601明明在走悲情路
线。在悲情和搞笑之间大走平衡木的结局就是两边不讨好,而让观众又零落和脱节之感。

周笔畅在剧中的顿挫演出使得整部电影的节奏被无限拖慢,任何镜头切换任何短对白任何场景的改变都无法使节奏回归到应有的速度上来。是的,太可怕了,一部失去了节奏的电
影就成了对观众的慢性残杀,你生生的坐在那里,知道将要发生什么,甚至知道将要怎样发生,却无法知道它什么时候才能够发生。。。

相比较而言,一直耍帅而没有施展太多演技的胡歌,操着方言演大反派、却依然是微服的皇帝派头而失去说服力的张国立,反而好像没有什么可被指摘的了。

张柏芝依然是哭得那么美。结尾一段演唱会的表达很有张力。无奈剧情的苍白使她的种种丰富感情失去了合理的理由,所以她只能是苍白的浮在华丽的表面,而没有深入情感的根
基。

而我倒是很喜欢那个演墓地看门老头儿的配角。他是谁啊?。。。-.-我实在是太肤浅了不认得。。。虽然他也没有机会出彩,但是他是所有脸孔中最自然最可耐的了。真的,如
果人人都能稍微放松一点的表演,也许这部戏还会很自然很流畅的。做作的表演能让郭靖终结了李亚鹏,也能让周迅毁了黄蓉——虽然当初导演认为他们和角色都非常相像!过犹
不及啊。恩,说到底,只有胡歌在放花圈的仓库里放声高歌、而老头儿被惊得呛了口酒的时候,我才终于,也是唯一的一次,忍俊不禁。

总之这是一部值得回避的片子啊。除非你真的打算用类自虐的手段打发时光,我会推荐601,至少它还比无极强点儿。

--
从1502年哥伦布在新大陆上带回第一桶可可豆直到今天,巧克力已经度过了它在欧洲的500岁生日.而在美洲它已有1000多岁的高龄.在古代的墨西哥一带,玛雅人喜欢用一种名为
"xocoati"的饮料,它被看做最早的巧克力饮料,被称为"诸神的美食".
可可脂溶解的温度是37.5℃,这几乎等于人类的口腔温度,因而它入口时会给人带来滑腻的触觉感受.
名震欧洲的拿破仑每次出征都会带上几大包的巧克力;文学界著名情圣歌德用巧克力作为礼物送给情人;阿甘的妈妈告诉他:"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都不知道会吃到什么味道
";4inLove唱道,明天就像是盒子里的巧克力糖/什么滋味/充满想象.
思想应当清澈,巧克力应当醇厚.----西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