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07

壹肆陆零。

Year 1460 was a leap year starting on Tuesday, on whose May 4 Portuguese navigators Diogo Gomes e António da Nola discovered the islands of Cape Vert.

1460天,是四年。
没有预设的快乐,没有计划的旅行,没有迟疑的默契,没有怀疑的理解,这都不是能够乞求得来的。
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没有完美,但也许正是不完美更让人难忘。
你曾经写过恨不能一夜白头。我曾经不理解为什么这是描述爱情的词句。现在我知道,只有害怕自己白白活过的人才害怕衰老。

谢谢你纵容我所有的任性
谢谢你安抚我所有的恐惧
谢谢你明了我所有的沉默
谢谢你温暖我所有的寒冷

今年11月的最后一天,我用爵士打平了你的火箭,我说,PS2真好玩。你说,是吧,好玩吧。
我现在想把这对话记下来。
每年的这一天我都会写这样一篇日记。
以后我们可以翻出来对质,你可以说,你看看,是我教你玩得PS2啊。你还可以说,记不记得2005年我们去吃了汉丽轩。如此等等。
多么平静。多么琐碎。多么,多么。

有时你会笑我。你说女生么就是喜欢节日,生日,纪念日,鲜花,巧克力,这些一下子,一下子就过去的东西。
是啊。我也渐渐懂得,每一天,每一天才是重要的,而不是某一天,某一天。
人生不是几小时就落幕的戏剧。终曲响起后又是新一番的序曲。
但是,就让我庸俗吧,让我把这一天当作日记本里一个标签,如同新年换新衣服,开学第一天换新书包,——每年的这一天,请让我感激我们的相爱与坚持。
让我纪念,壹肆陆零。还有之后很多很多的未来。

Victor, Fly Me To The Moon.


two.JP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