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08

那些甜蜜的条条框框。

听音乐。听得很happy。想起以前闺蜜在一起闲聊八卦,说到择偶标准,我说我的男友一定要会唱歌,这样一起旅行的时候,随身听没了电,他可以当我的人肉music player,有音乐的世界才不会无聊。

vday_2.jpg

虽然只是胡说八道,但当时胡诹的各种规则真是冗长全面,足够拿到Pie版上去征友。依稀记得信口乱说的那些要求:
我希望这人身高达到或高于180cm,毕竟我是168cm,偶尔臭美还想穿穿高跟鞋。闺蜜小菲菲曾经说,男女最佳身高比例是男生可以吻女生的眉眼,女生头可以轻倚男生肩,所以差值应该是10cm到15cm。
我希望这人身材正常可以偏瘦。我认识一个mm喜欢超重型,她说看着维尼熊就流口水走不动道,暄暄胖胖的人一看就很好抱。但我希望自己瘦,而男友比较瘦就可以督促我不馋嘴……=。=
我希望这人比我岁数不小,至少心理年龄不小。姐弟恋没什么不好,有童心也很甜美,但是男生没有责任感是多么的不可信任,对他自己也不是好事。
我希望这人比较整洁。长得不吓人的男生,能好好整理一下自己,就会很耐看;毕竟美女标准比较单一,美男标准因人而异。但我有个特别的偏好,我喜欢通过气味评判人,评判环境。清淡肥皂香绝对比油油的头发气味吸引人。
我 希望这人爱好体育。最好能同我喜欢相同的项目,两个人一起锻炼是多么健康的约会生活啊。多数人都希望自己的爱人健康,否则该是多么的令人神伤抑郁。偶尔的 病痛灾祸并不是能够避免的,体弱多病也不是放弃爱情的借口。但是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必须,林妹妹那样卧床卧出来的病态我是消受不起的。
我希望这人说话声音很好听。我不会任何方言,虽然能听懂一些,我喜欢能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的人。不歧视方言,甚至羡慕会方言的人在人前可以有语言的秘密空间;但是沟通理解上的障碍,是我所排斥的。
再有,就是开头讲到的,我希望这个人有动人的歌声。有时候我们不知道该交谈什么,但是不说话又会觉得寂寞,那么为什么不唱歌呢。

vday_1.jpg

我知道这些条款是多么的令人发笑。有人会说,这些表面的东西能说明什么呢,一个人心地善良品行端正才是最重要的。
是吧。可是正义感和责任心是一眼望去看不出来的呀。我只能要求一个外表上舒服整齐的人,一个兴趣爱好健康的人,一个对生活本身有爱的人。
没有人真的对爱情没有要求。一个猥琐男征D杯美女,一个物质女张口要房要车,都是可以理解的。那些要求,是能令你欢喜的底线,人与人的底线不同,又有什么好争辩的呢?

巧克力,粉红色,圣瓦伦汀即刻降临。
推开窗子闻到空气里都充满了柔情蜜意。
你你你你,又列了一张怎样的单子,又想到了怎样一个人呢。

最可笑的是,当你真的遇见了一个人,你也许就忘了这些条条框框。
至少,Vic最初打动我的时候,我根本没有想到以前开玩笑说到的标准男友对照表,只是在很久很久以后,才发现原来他每一条都合格。


ValentinesDay.jpg

每个人,圣瓦伦汀节happ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