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6, 2006

选择。

今天中午和晓萌一起午饭。
晓萌今天生日。
爸爸妈妈跟到北京来陪念完大学。三年本科毕业。保研北大。有一个钱不少的offer。
可是晓萌还是愁。留在北大呢,还是出去?她皱着眉头。
大学一直忙碌。
保研是直博的五年。
美国那边的学校一般,最重要的是,我觉得晓萌有些恋家。
看着这张以前觉得非常孩子气的脸,听她用细腻、稚气的嗓音跟我抱怨,有些回不过来神。
看着她烫的大卷,文气正式的拎包,确定:那个小孩子先我们一步长大了。
很好呀,出路都不错,不用担心了。我说。
好什么呢?下不了决心啊。她说。
只是我先经历了,大家早晚都要面对选择吧。她叹气。
想一想,做决定是多么痛苦的一个过程。
我曾经面对的,现在也不敢想象再来过一遍会是什么情形。
bless晓萌。bless al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