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5, 2009

罚。

看新浪,找乐子,结果找到一坨闹眼睛的消息。
一高中生上学迟到,罚跑10圈,中途死了小学生听写犯错,罚抄成语六百遍,抑郁了
这种事在中国还算得上新闻吗?
突然想起小学一年级时也被罚过抄课文,多少遍忘记了,最后爸妈让我去睡觉了,他们替我抄完的。
可是也没办法抱怨。反正我是不想去当小学教师的。但是看着这种老师迫害一代一代孩子,真是心痛。就没人反思过郑渊洁为什么会火吗?

4 comments:

尚文欢 said...

怎么说呢,小学老师也有她的苦衷,一切为了统一考试的教育体制下,为了让孩子们能考高分,只能不停地背不停地写把一个个教条一样的东西印在脑子里。

有句老话说,不打不成才,每个人的教育方式有所不同,也许那个老师也是恨铁不成钢,并没有想真的为难那个孩子,至于结果应该也是双方不希望看到的。

教师的地位已经很低了,如果再继续妖魔化,教育的未来就很难估量了……

Elysia said...

@囧

教师地位的低下我是没有体会的,因为我从小学开始一直读得都是重点学校,老师地位才高呢。

我说的不全是教育方式的事儿。是做人的素质低下,是思想的落后和不开放。我怕的不是教育方式落后,怕的是一群封建头脑的人教育21世纪青少年。

尚文欢 said...

看看这篇博文:教师罢工

我妈就是小学老师,民众对教师的误解还是蛮深的,重点学校的教师多半是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出手轻重自有分寸,偏远地区或者二流学校的就不一定了。

老师地位高大多表现在表面,尊师重教只是口号,和阿弥陀佛一样,教育局没钱学校更穷,教师工资低工作压力大,这种现象在重点学校是看不到的,看看希望工程二十年的结果吧,教育孩子是一方面,教育教师则更重要。

什么圈子都有败类,只不过教师中的败类影响比较大而已。

Elysia said...

@囧

我妈妈以前也是小学教师,我觉得她挺误人子弟的,当然我不敢直说了。

我赞同你说的“教育教师则更重要”。以及“什么圈子都有败类,只不过教师中的败类影响比较大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