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09

胖子也有春天。

某个人,我这篇日志写给你,你知道我说的是你,从大四那次你开玩笑似的批评我,我大概就一直欠你这篇正式的道歉。我知道你其实也并不需要我跟你认认真真的道歉,可是我还是想说,那时候的自己既幼稚又偏执,什么瘦啊胖的,女生真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好好活着就够了。

刚才看了2009年7月22日的《康熙来了·明星减肥秘方》(http://www.youtube.com/watch?v=__H-cmlIp78&feature=related),感觉好心疼。也许那五个女生现在做在台上都是一副超漂亮的样子,我却不愿意去想像他们经历了什么。半年瘦了18公斤,这种“变身美少女”要付出怎样的代价?

人在成长过程中肯定会经历身材和相貌的变化,只要是健康适宜的,不妨就去好好接纳。小s站在明星的立场,批评对方过胖,也许是现实的无奈,没有付出还想要光环闪耀,一般人都没这个福分,也没这个气场。当年的Kate Winslet不也被嘲笑可以给Leonardo Dicaprio当妈了吗,再怎么禁止0码模特,T台上刮一阵风还是会剩不下一个人影。

可是,每个人的人生都是自己的,何必去追求被媒体梦幻化了的super skinny。胖的人不仅可以活得好好的,也可以活得漂漂亮亮的。胖子也可以有春天,看看Dove的“Campaign for Real Beauty”,真的是真实的美丽。

胖这件事,说的人觉得是玩笑话,听的人却是软刀子。我从来也没有认真的考虑过,仿佛忘记了自己突然增胖的那段时间里有多消沉;也许是因为你们都没有嘲笑过我,没挨过刀子的人就不知道这刀子有多伤人。

最近听说你瘦了,亲爱的,反倒让我担忧心疼。不论胖瘦,你一直都是超级可爱,性格超级好,又超级聪明勤奋的人。你值得爱,是因为你这个人,你胖的时候也不曾丑过,也是美的,只是和媒体上整天价连篇累牍宣扬的那种虚假之美不一样,你美的真实,自然,而且不会随着岁月流逝而改变。

真希望你不曾自卑过。真希望我不曾在你自卑的伤口上撒盐。虽然你不会真的责怪我,我则是真心希望你能健健康康,高高兴兴,不忧愁,不计较,特乐观,特文艺(黑人社区街头那种文艺),你和你的春天,都愿意怎么着怎么着的尽情开放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