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难懂的头发。

半个月前,在日志里写,“发型是……嗯我想好了,不过剪完再揭晓吧。
读者反响强烈:
滢 said...
发型这个有点恐怖
Elysia said...
@滢,
怎么恐怖了……=3=

这周初,终于把计划了好久的头型实现了。不过,我自知这发型十分难懂:一来,长久熟识我、但最近没有见面的人,往往记得我那十年如一日的偏分,头发长长短短,但左偏的刘海一直都没忍心打破过,几乎已经成了我的标志。而且,偏分是很能修饰脸型的选择。但因为偏分太久了,分缝处的发迹线难免有点上移……所以我才下决心一定要换个地方分缝。
二来,最近见过我的人,就会知道,我企图放弃中分已有时日了——因此,每次偶遇密友(例如Kiki童鞋……),对方总会不分场合的大吼:“天啊,你怎么堕落到梳中分的地步了!”没错,我现在就是开始中分了。所以,见过我那造型的人,往往也很难察觉我新剪的头发,因为……用Vic的话说,“你真的剪头发了吗?看不出来耶。”

这发型最难懂的方面,在于,“中长发”往往是蓄长发过程中,最教人尴尬的时段,不长不短,又难打理,哪会有人想特特的去剪个这等的头发来呢?
但是,我前些日子看了妮妮卡的这篇Bob Hair,一下子就同中了邪一般,尤其是看到下面这两张图里,Taylor Tomasi和赵薇的这两人的半长波波头,就真的难以自拔袅。



妮妮卡的博客里还有Anne Hathaway,Kate Moss,Gwyneth Paltrow,Kate Bosworth,以及舒淇等人的半长发;麻里的博客也有刊出过Diane KrugerSienna Miller,以及下面这张林志玲的波波头:


让我赫然觉得这半长半短的头发,真是有种莫名其妙的趣味啊!于是决心一定也要弄一个玩玩。
所以,在Hair Time灵巧大妈的帮助下,我现在变成下面照片里的样子,kekeke,这是刚刚剪头发回来时照的咧:




用iPhone照的嘛,有点模糊,以后有了清晰的,再update吧。总之感觉还是很好玩的——只要你不在意别人对你中分的“冷嘲热讽”(其实这张图里还有点偏,我现在有把它梳得更二分一点,kekeke)以及无法辨识出你剪过头发的尴尬(也是啊,谁会剪一个好像刚长到一半的发型捏?=3=)!

嗯,就是这样啦!世界,请准备好迎接我这难懂的新发型吧!哈哈哈!

PS,11月8日那篇日志里写说,想要一个Gladiator Sandal和一个半长靴——结果就是我买了一个有罗马鞋暗示的平底小皮鞋……额……我知道跟我想要的差很远,但是真的很美貌。下回有空给大家展示一下。外套还是没有着落。欢迎各位推荐。

2 comments:

said...

说实话就算看了这篇也还是没太明白,我根本没看出来你发型有任何变化,除了短些

Elysia said...

@ Ying,没指望你能看明白,就你那智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