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3, 2006

恶搞小红帽:HOODWINKED。

Hoodwinked:3D动画电影
发行商:温斯坦
导演:柯瑞·爱德华(Cory Edwards),托德·爱德华(Todd Edward)
片长:80分钟。
选材于老掉牙的故事《小红帽》,本片却表现得非常的颠覆和后现代,故事的结尾更让人大吃一惊,并且从此怀疑所有自己耳熟能详的童话故事背后掩藏的真相。
鉴于电影的情节和叙事手 法,Hoodwinked可以看作一个低幼级别的悬疑影片对待。密林深处发生了严重的恶性商业竞争事件,而这时恰巧在祖母小屋里爆发了内部动乱案件,涉案 人员包括空手道高手小红帽、搞笑又具讽刺性的大灰狼、隐藏了自己生活秘密的惊人的祖母,一个略有痴呆的树林里的居民。
他们分别被警方指控有多项罪名,其中包括:“破坏和非法入侵”、“破坏社会安定”、“非法偷吃”、“无执照使用斧子”等等。
所有被指控的、不一般的嫌疑人,都有自己版本的故事过程可以讲,然而,真相只有一个……
与情节相匹配的,是不够甜美的人物形象设定。我第一次看见这么丑的小红帽Red!Red说话声音也是非常的成熟,故事结尾时还一怒之下脱去了兜帽。
而祖母,祖母……这绝对是全天下最酷的Granny!!
而我非常喜欢片中的配角,比如被诅咒的老山羊,以及摄影记者松鼠(有Ice Age里那只松鼠的遗风……)
就以上方面而论,本片已 是极度精彩;但是决定了本片是一部近大师级作品的,是全片中华丽的音乐。作为成功的动画电影一个显著的特质,Hoodwinked拥有切合主旨的配乐和演 绎,最让我过耳难忘的,是老山羊的乡村音乐风,祖母版故事中她自己在空中飞翔(是的,你没看错……),以及Red Is Blue这几段。
细节上的精致和创意也奠定了本片成功的基础。举个简单的例子,老山羊用羊角作摇椅,以及更替各种备用羊角时有一个羊角版本小贝的造型,令人难不捧腹。
另类动画Hoodwinked带来的,绝对不仅仅是kill-time的自娱方式,还有不费脑筋的轻松思考。至少,我记住了青蛙探长在最后的记者会上所说的:
The story is not over. There're still three different stories--yours, mine, and the wood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