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7, 2006

云南梦醒。

标题是我偷来的。一个朋友的新nick。把归来的心情描摹得那么尽致,顺手就用一下吧。
云南的夏天非常清凉。虽然日照辐射严重,但只销躲在树阴下边就好了。晚上睡觉盖着棉被。
昆明大理和丽江,我最喜欢后者。一个省会城市,能有多特别呢?高楼,商厦,把古迹都淹没了。大理太过commercial,太华丽,太匠气。而丽江的一切都显得那么原味,那么自然,那么野性。
没有见过那么蓝的天和那么低的云。在云朵的下面,觉得时间都静止了。那些悠扬而亮丽的歌声,让人难舍。
鲜花和水果给云南带来无尽的香甜。一元钱一个的芒果,五元钱一大扎的荔枝,十元钱一袋的山竹,一角钱一只的玫瑰,在云南这些娇奢的物什都变得稀松平常。是的,浪漫风情在这里是常态。
夜晚的彩云之南,流光四溢。嗲气的方言混合着花果的芬芳,迷醉在桨声灯影,迷醉在翡翠银光,迷醉在东巴画图的字里行间。
南柯梦醒,却无法自拔。就把灵魂的一部分丢在那里吧,云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