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5, 2006

奥运舵手!

奥运舵手全民海选啦!
呵呵,一直想等照片拿到手再写,不过再拖拉下去,就该忘记了……所以先记记叭~
九月12日上午,CCTV奥运舵手选拔启动仪式在中华世纪坛录像厅举行。这个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新浪网、央视国际作为网络支持。我和丫丫被桂子介绍去当志愿者,其实就是在那里跑来跑去做做引导啥的。
仪式开始前半个多小时,白岩松就到了,一直坐在大厅的咖啡座里等待,周围围了一大帮小丫头,看上去都是CCTV的记者吧。不多时敬一丹也来了,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她,比镜头上好看,瘦很多很多,而且总是笑嘻嘻的。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党委的领导,以及CCTV副台长、新浪CEO啥啥的都来了。叶钊颖、楼云、高敏、钱红、杨凌、李娜等等水上运动的世界冠军济济一堂。作为普通民众的代表,还来了一票北大清华赛艇队的帅哥,身高都好高吖>_<
九点钟,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了。白老师和敬一丹介绍中国水上运动的现状,然后讲解这次奥运舵手选拔的情况。当宣传片投射到前面的环形墙上,我有一种被打动的感觉:“奥运舵手,你也可以!”
中间还播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录影,看着他非常真诚的祝福北京奥运,一种face2face的感觉,multimedia真伟大哇~
这次全国海选的奥运会选手将在选拔后将有一男一女两个人成功获选,经过一定的专业培训后,代表中国人参加“8+” ——八人单桨有舵手赛艇比赛项目。
在8+项目中,8名桨手背向终点,只有舵手面向终点,所以可谓是团队的核心,他将独自操作船行使的方向,喊号以鼓励队友超越极限,给桨手提意见,保证船作安全高效率的行驶,最快到达终点。所以,舵手对于身体素质的要求并不那么苛刻,这使得全民海选成为了可能~
“什么运动能使你获得十三亿双眼睛的关注?”,“成就普通人的奥运梦想”,“只要你想,就有可能”,这样的呼唤真的好让人心动啊啊啊。想一想,能够作为一名奥运选手亲临这样历史的瞬间,这样的机会,真的不多吧?!
厚厚,总之我是心动啦~所有有兴趣有时间的银们都来关注“奥运舵手选拔”吧!~~:)
嗯嗯,站了一上午,真是累得腰酸背痛哪,不过还是很happy得,抽空跟白老师合影一张~白老师最近真是有点发福啊~:P不过还是那么机敏善言。我们几个 小丫头还少见多怪的在各种招贴画前面拍照留念,咔咔。穿着印有“奥运舵手”字样的T恤,挂着工作牌,还真挺像一回事的来~~
最后很幸运的搭着俺们校赛艇队的车回了学校,所以非常快哦,正好赶上吃午饭嗯。连声不迭的感谢赛艇队的教练让我们搭车,教练居然说:“不客气不客气,下次我们比赛你们来当啦啦队就好啦!”
能感觉到自己和奥运有任何一丝一毫的关联都会很高兴~看我多么的爱国哈~~^_^
下面贴几个奥运舵手的宣传片和介绍!要报名海选的,可要抓紧时机哦!!
宣传片:
选拔条件介绍:
*^______________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