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7, 2006

齐物。

齐物这个店有点意思。店老板就是品牌设计师,Tiger Chen,陈虎。

我所见得,卖的都是些小件的家居用品。有着宜家(IKEA)的简约和精致,更有IKEA,Illinoi所没有的个性和创意。能在小件家居用品中发现initiality还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齐物所售,并非都是原创。有些很明显是店主从喜欢的品牌搜集而来的。因此风格有些变数。总体而言,是明快的,简洁的,富于现代感的。

材质多为白瓷,精钢,磨砂塑料和少量木制。

白瓷产品集中表达于店中一隅所存列的,(非常好感的)Mr.P系列,嗯,如果不知所指何物,那末,提到全白色裸体小男孩造型的口杯,烟灰盏,想必多数人都有印象吧。有阵子时尚杂志的gife column纷纷追捧这一品牌。77街等这样的商贩多见仿品。略带可爱的低级趣味,不知笼络了多少小资情调男女的心。也由此可见店主的趣味爱好。


精钢产品是全店最impressive的部分。估计其中就有值得作为镇店之宝的物什。精钢水杯,刀匙,碗架,乃至针台,烟池,锃锃然,让人叹止。生生的想 起Mr.& Mrs. Smith家里那个发生过精彩绝伦打斗的地方。现代主义表现得淋漓尽致。最主要的精钢制品应该是钟表。花样繁多,难以穷尽。多是把精密的齿轮裸露于外,让 人惊心动魄的看着每一秒钟那指针究竟是怎么走动的。也有一些富有创意的,比如由特制精钢组成一个繁复的光路,经过山路十八弯,将表盘万分清晰地投射到墙壁 上,供人读时。

无奈,精钢的物什难免昂贵。所以店中也收纳了许多塑料和木质的起居作为alternative。这些简单的产品多轻质便携,富有趣味性。往往借助了一些光学,声学特效,使得常见的用具也变得饶有兴味。

临走,细细看了一下店铺的简介,发现齐物在北京已经开了三家分店,算上这家在“未来东方新天地”zgc购物广场的,还有两处,分别在三里屯和金融街。暗自叹服陈虎的能力和眼界。

更加surprising的,是得知陈虎年方30。忽的明白了new economic power是个怎样实在的意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