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0, 2006

雪。

今天下雪了。
年末的关于雪的期望得到了一个美丽的交待。
这种神奇与去年一样。当然去年是最后一天。让人生生的攒着向往直到最后关头得以实现。
不冷。白色的世界一如既往的漂亮。心情很好。好到不想做事。
这么幸福的时候大家都在做什么呢。停下来歇一歇。看看这冬末的雪吧。

以前看渡边纯一的书。有一本里主人公是个双性恋的美女。她对爱情偏执而狂热。对人生只求兴尽恣情。
当她最终打算亲手结束她所经受的一切时她只有也只愿选择自杀。
一个美女之所以成为美女是因为她不能容许自己有任何时刻是不美的。即便是死亡。
她说我能想到的美丽死法有很多。上吊或者割腕不在其列。因为长舌外吐或者面色青紫都是惊惧的而非迷人的。但是含煤气管就很好。刚刚中毒的人面孔是粉红色。很美。只要在意识恍惚的时候给人打电话让他或她在恰好的时间来抢救自己就能保证自己的尸体被发现的时候是最美的。
可是她不能想出任何一个人作为这个怀抱自己亡灵的人。
她愿意在死的时候让更多的人看见自己的美。
于是她吃了少量的安眠药后将自己面容向下的埋在了富士山的冬雪里。
如她所料。初春料峭的时节果然有年轻人结伴来山上漫步。自然发现了早已冰冷的她。
她姣美的面庞由于始终冰冻在冷雪中而得以一如从前的娇嫩迷魂。
雪。冰冷宁静而纯洁的冻结了她最后的喘息。

嗯。。。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这部太久以前读过的小说。
那个。。。大家不要多想。。。也不要实践的才好。

我们都该开心的才是。因为我们不会像她。最美的只有十六岁。所以不想让任何人看见自己变得衰老变得丑陋的样子。
我认识的你们都会越来越美的。我恨不得预先看见我们都变成皮肤皱作一团的样子微张着没牙露风的嘴的我们彼此嘲笑。嘲笑当我们年轻时我们轻狂时所历经的所有冲动的疯狂的傻气的举动。
我想看到年迈的我们一起看雪。一起叹了口气。一起想起人生中经历过的所有美丽动人的雪天。

btw最近在找一部After the Sunset的片子。谁有这片子能不能传给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