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07

燕姿。逆光。你就是我的光芒。

我爱的燕姿,万众期待,终于爆发。
曼妙的嗓音,如同早春的阳光,虽不炽热,但是温情脉脉,让人难舍。
新专辑正是如此,逆光中的坚定和勇敢,燕姿正常发挥,即使被指没有达到巅峰水平,但亦令人爱不释手。

快评快评:
(全部为个人喜好。。。大家看着玩,不要当真)
最后的推荐程度最高者颜色最红,稍次之者橙红,浅橙,至橘黄。。。

《逆光》 典型的孙燕姿主打曲式 姿式唱腔 特别的气息 令人感叹的爆发力 流畅的旋律 一个也不少 只是太典型 所以缺乏令人惊艳的特质吧 不可不听
《梦游》 绝对令人讶异的单曲 受人关注的焦点 现在听到好评最多的一个曲目 有些西洋古典味道 人声的伴唱和黑管等配乐的应用饶有趣味 不仅充满新鲜感 是绝无仅有的童话味道诙谐曲 并难得的琅琅上口 强烈推荐!!
《咕叽咕叽》 yanzi的可爱淋漓尽致 节奏都是让人亲切的燕姿玩笑歌的节奏 高潮的曲式有点相仿《完美的一天》听着玩玩~
《我怀念的》 《我的爱》似的吟哦 忧伤绵长的味道 yanzi现在越玩越熟 不过有些小调的加花儿 我在心里暗想:很难唱啊……果然像yeun评价的 虽然专辑必定能赢得姿迷拥戴 但想打开新局面 却有很大困难 尽因为缺乏能够街巷流传的口水歌 还不错
《安宁》 有味道 但有约束 yanzi的用气让人叹服 还不错
《飘着》 前半段想起了眼泪成诗 高潮让我觉得陌生 可能因为yanzi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语气唱歌了 个人觉得多少有点吵 还不错

到这里专辑的前半段一气呵成,让人听着十分舒服,还有些亮点。之前看yeun在版上的快评中,指燕姿重蹈覆辙,专辑后半张有些气短,明显在制作上逊色于前半张——而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我有些担心的听下去,不过还没有那么失望~有两首我还是相当喜欢。
当然,也可能因为我这时开始PS 燕姿的某张图,听曲时有点分心。。。= =

《爱情的花样》 我倒是很喜欢 难得听见yanzi又唱这样的傻气快歌 不过这个歌就是给蔡依琳也一样唱 少了绿光那样她自己的特别 听着玩玩
《漩涡》 有点凌乱 比较一般。。。
《我需要你》 听到这里已经各种走神 而这首歌也丝毫没有把我的注意拉回来 多少有些平庸 比较一般
《关于》 很动人 作为结尾的歌 多少可供回味 和《爱情的花样》一起 支撑了我对下半张专辑的兴趣 比较耐听 而且。。。可能多少好唱一些 哈。。。有些美感

专辑听完,我的图却遇到了瓶颈……总以为自己对基本的PS操作还会一些,可是这回却做不下去了。。。
我实在是太自以为是了,以为自己能做一个燕姿的图做进站么。。。
没脸了。。。以后不玩PS了。。。555

综述,嗯,《逆光》很不错,5分满分的话,有3星半吧。
yanzi出道这么多年,她的fans对她的期待真的已经不能再高,重压之下,她能坚持做喜欢的音乐就好。
如同她出《完美的一天》时,很多评论指责她水准暴降,我却还是开心,她依然故我的唱着她的歌——
——这不就是我喜欢她的原因么?

说到底,《逆光》可能没有Vic给我的另一个专辑好听,袁泉《孤独的花朵》。题外推荐一下。难怪袁泉能受到2006华语榜中榜那么多的关注。
以前没有想到袁泉能唱这么好。虽然知道她从小学戏。
anyway,有惊喜一般就容易满足。
听了一下午好听的歌儿。不知道要怎么感谢亲爱的Vi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