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08

最近没有更新的欲望呢

并非没有更新的动力,但有些事总是说不清的,也许越说越迷糊,所以还是算了吧。

其实对于这些个烂事儿,不管心里有多不爽,生活还是在继续。人世间最可怕的事儿莫过于生活一直没个the end,不像童话故事里有个大团圆,就完事大吉。这无穷无尽的生活可以让人生在世时时刻刻担忧下一顿饭没有着落,还可以让人死得干干净净了以后被挖尸挖骨挖猛料。不知道李清照生前到底是看淡世事还是真的凄凄惨惨,我只知道她作古了百千年后还被人骂劈腿。

不过,这人世间最可爱的事儿也莫过于生活的没完没了,今天的谎言,早晚有一天会揭穿。也许,也许很多事情我们永远看不到真相,也许很多时候最意想不到的人也会信口雌黄,也许历史的车轮反而碾碎了揭示事实的所有可能,不过你可以有个念想,即使你看不到谜底,你总能看到新的结局。

有人说资本主义一定要灭亡,当然就有人唱反调。这东西比预测足球比分和播报天气预报能准到哪儿去?预测啥啥某时必被颠覆的人,真有那能耐,还不如再多修炼个十年八年,改口预测下人类社会的寿命,算算塔罗牌,画画天象,说不定又成为一代“大师”。

我气愤归气愤,可我不是愤青。空谈误国,还是讲讲实干吧。看看人家某些实干分子,喊一小时口号做一小时戏还能领十几刀赏钱呢,咱也不能比人家落后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