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08

我觉得好听的故事。

发信人: zeze (泽泽 {寻找开头儿}), 信区: Writing
标 题: 道听途说的作业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Apr 29 22:08:44 2008)


周末跟老J聊天,老J给我讲了一个故事,因为我当时已经离睡死过去只有一步之遥了,还要集中精力跟他辩论,于是也没完全听真切,事后也没时间去google和wiki之类的地方double check历史事实,先记下来再说吧。

话说20多年前,美国发生了一起老黑枪杀老白警察的事件。具体是怎么回事大家可以去自己考证,警察被打死了,老黑被抓起来了,挺简单一事。可是对美国的种族问题特别不满的一些欧洲愤青就high了。他们开始到处集会、游行、喊口号,要求把这位战斗在反种族歧视第一线的老黑英雄,从监狱里给free出来 。这事闹得挺大,好长一段时间,大家跟过节似的在遥远的土地上喊free xxx, free xxx,跟咱们af同学前几天喊得free toilet paper一样铿锵有力。世界上有25个城市把老黑同学封为"荣誉市民",为自由民主奋斗一向最为先锋的巴黎市还将一条大路用他的名字命名。各种象征和平 平等民主自由高尚纯洁善良美好的诸多奖项被争相颁发给他。此老黑原先有做广播的经历,到了90年代还被公共广播电台邀请做广播联播、写专栏稿子,另外出版 了好几本。哦对了还有一部以他这个case为原型的电影。

当然美国的愤青也没少折腾,有一次一拨人在加州某大学集会,大家都穿着写着free xxx的文化衫,很有感情和激情地折腾,打内心里相信自己是在为人类的进步尽着微薄而绝对必要的努力。其中有一个小帅哥,集会完了去加油站加油,加油站有个女的,看见他穿着free xxx的衣服,就问了问这是怎么回事,在哪集会阿,多少人阿之类的问题。问完了,这个女的对他说,你真的相信这个黑人是被冤枉的么、你真相信他是一个反种族歧视的英雄而不是一个杀人犯? 小帅哥毫不迟疑地回答: 那可不是咋地? 这个女的说,我对这件事的背景了解得可清楚了,你想不想知道真相呢? 小帅哥想了想说: 不用了叭,我就知道现在这些觉得挺好停够的了。这个女的显得非常伤心失望,她最后对他说:其实,你真的应该把真相搞清楚了再说话,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在一个加油站之类的地方撞见那个被杀死的白人警察的遗孀阿!

我和老J对于时事的讨论在这个故事之后就握手言和了。


--
※ 修改:·zeze 於 Apr 29 22:47:20 2008 修改本文·[FROM: 151.204.]

#Elysia:其实也说不定哪天我也会淹没在人潮里。但愿我不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