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08

香。

我是个对味觉很有要求的人。
我的居住环境可以乱乱的,但决不能有怪味。
洗完盘子洗完衣服,都会闻闻,是清香、无异味,才算洗完。所以洗碗剂都是精选的花香punch系。
我清晰的记得,年少时的好朋友,拥抱我时身上的味道。我还记得第一次发现两个互相不熟悉的人身上有相似味道时我的诧异之感。
严重的时候,我甚至能够嗅出离自己特别近的好朋友在不同情绪下不同的味道。(不过这样说,一定有人不信,认为我在胡扯。)

所以,第一次发现Vic在决定一件衣服要不要清洗的时候,会拿起衣服嗅嗅时,是很开心的:那种心情,可能跟Monica希望找到Richard有什么强迫症是一样的心情。
正因为他也有这样的怪癖,才会跟我一起兴高采烈的买粘在衣柜里的香贴,一起挑选青苹味或者肉桂味的sented candle,甚至买candle warmer这种相信很多人都没听说过的tool。

前几天,贪便宜买了Vaseline Healthy Hand & Nail Conditioning Lotion。其实膏体稀稀的,不似我习惯用的那种黏稠护手霜,要用力搓热才能推开。可是这管粉粉的hand lotion是淡淡的玫瑰花味,一下子让我欢喜起来。再加上是为了夏天用而买的,所以这样轻薄、延展性佳的lotion其实要比cream合用,也算是误打误撞吧。
而一起买的露得清的Alcohol-Free Toner,也是花香味,很合我心意,只是我的皮肤不知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敏感,连被人称道适合敏感皮肤的alcohol-free,也还是刺激得点点泛红——只是这香味,让我舍不得罢用,还是再用几天,给它个机会吧。想必春天过去,气候温润起来,皮肤也不会这么敏感了。

之所以想起说这些琐事,其实是因为今天天气尤其的好,所以和Vic出门遛跶,逛到A&F,还是忍不住一头钻进去。想起有一次跟Lili聊起A&F家,异口同声的称赞它家衣服上带有的香味特别好闻。今天忍不住把店里的各种香挨个试了一遍,企图找到那种让人历久难忘的香。
试了A&F著名的女香Perfume 8,很性感,但过于妖冶,对于我这种习惯CK系的人,是很想掩面而逃的。Classic味道平淡,还有一款女香名字忘记了,非常非常适合春天,是一大片桃花儿的味道。
Vic闻了Colong 41,马上大爱。十分猥琐的表示了想据为己有的迫切心情。我劝他先把那一小支Echo用得差不多了再换新欢(写到这里,插播一段,内容无关但内涵神似的事件:因为天气很好,我就很想去吃Creamery,不过细想了下又作罢,Vic问何故,我答家里还有半桶冰淇淋,如果去买Creamery,就好像家里摆了个老婆还要出外偷腥,心下guilty。Vic大囧。。。),他十分心有不甘。
最后一支闻得是男香Fierce,Vic闻了,旗帜鲜明的表示不喜欢,因为前味很重。我嗅了嗅,说,啊,这就是他们用来喷衣服的香!Vic不置可否。

很巧的是,走到临门的展台,我们鬼使神差的走过去左看右看,竟然发现了工作人员落在展台上的Room Spray!可惜是Not For Sale,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清清楚楚的看到了上面那一行标签:
Fierce!
我顿时重拾了对生活的信心!果然被我找对了!A&F衣袖上的暗香,就是冲淡版的Fierce!

回到家里,把试香纸拿出来闻了闻,发现Fierce的后味果然是让我们魂牵梦绕的那种香气。

PS:于是我们决定,改日买来41喷小蘑菇,买来Fierce兑水喷大衣柜。
PPS:提醒某人别忘了告诉某某和某某某我们给他们的组合起了新名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