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8

转载

发信人: microheart (反台独,反武统|坚信中间道路可通), 信区: MilitaryView
标 题: 关于昨天的事件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r 16 00:00:09 2008), 站内

既然已经公开了,我来说说。
10 日有一批喇嘛闹事,但都是游行请援散发传单之类的平和行为,所以从政府到民间,从上到下大概都有些大意。12日单位开会传达情况,也只是要求大家不参与、 不围观。昨天中午上班之前,突然听说一个同事送小孩上学,汽车挡风玻璃被砸坏,小孩受伤。气氛突然凝重起来,单位领导紧急通知全体职工不得外出,厅领导也 紧急做了部署。
我们在四楼会议室开紧急会议的时候,远远望布达拉宫、西郊(拉萨的商业娱乐中心)一带冒着几股浓烟。
因为事发突然,大部分 警力都用来保护重要机关、部门、场所,对次要部门的要求是自我组织力量进行保护。昨晚我们单位紧闭大门,所有员工不管是否宿舍是否在单位,一律停留单位, 不得外出。并组织员工成立突击队以防万一,楼顶设置人员了望。昨晚相当多人员彻夜未眠,包括单位一把手。到深夜,听说了一个消息,自来水已被人投毒。当时 一把手不以为意,后来不断有员工汇报说听说了这个消息。领导分析这是谣言,目的是造成恐慌,这一判断今天被证实。
今天看见装甲车在街上巡逻,为了自我保护,所以单位要求员工不得外出,所以市中心的情况不了解。目前能肯定的是有伤员,有纵火,谣传昨天被杀了很多人,包括警员。我只在单位附近一条街上看了看,虽然远离事发中心,但大部分汉人、回人店铺均关闭,藏人店铺大多照常营业。
这次受危害的人群,应该以从事商业、娱乐业的,以及没有机关单位为依托的人群为主;他们一方面处于事件爆发中心区,另一方面,缺乏有效的组织、防御,也缺乏相关的避害信息。
关于参加暴乱的人群,应该包括两部分人,一是僧侣,一是社会地痞流氓。就我所在单位来说,藏族同事没有一人参与其中。究其原因,一方面他们素质高,另外一方面,有着正当职业、家庭、社会生活的人们,对参与社会暴乱都会三思而后行。



--


亲情、友情,爱情,都是我想要的,如果不能兼得,我可以失去爱情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20.182.5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