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08

排排坐吃果果

最好吃的苹果是什么品种?

在水木上看到一众又团山东苹果,又拿货后上网抱怨……水木团购版这种事真是无穷无尽,团过桔子团过苹果,次次都有人骂街,但下次还是水漫金山似的跟团……

原帖在这里

不过有意思的是,这次事主贴了苹果照,没pp没真相,有了pp还是没真相:有几个ID回帖说你们脑子瓦掉了认不认识好苹果啊就是这种又皴又皱的苹果才好吃呢。



一场争论暂时无法止息,但引起我兴趣的却是几个苹果爱好者(无引申义- -)讨论自己喜欢的苹果品种,说到国光、金帅、红棉……等等等等,据说像国光这样有很多人热爱的苹果,因为卖相不好,所以已被红富士驱逐出市场鸟。

有一点感慨,米国到处都卖国内人买来送礼的“蛇果”,名唤Red-Delicious,表皮不知道长得有多诱人光鲜,但是吃起来除了又酸又涩,就没什么别的滋味了,酸也不是恰如其分的酸,又没有甜味与之调和,口感也很生硬。

Good look rules的时代里,会不会有一天我们都不自觉的放弃内在的好感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