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08

国标水煮鱼

Vic是个懒于厨艺的人,但是不得不说他在自己的专长领域已渐渐登峰造极。
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很多家庭都是母亲下厨,但小孩子却说父亲做饭更好吃。
因为日复一日的家常菜,总会有一个较低的中数;而偶尔烧菜的人,往往只烧自己的拿手绝活。

言归正传,说道日渐成精的Vic,他有几道小菜做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然而不止于此,他还是家中的海鲜大厨,海鲜烧得绝对一流。

最近,V大厨迷上了一个名词:“水煮鱼国家标准”。
继“国标馒头”之后出现的“国标水煮鱼”之争,在众人看中无非笑谈,可是V大厨却从简短的新闻内容中总结提炼出了正宗水煮鱼的烹制诀窍,可见偷艺无处不在,人才无可抵挡。

昨天V大厨实践了一把国标鱼,鱼片上桌时,满屋香气。
V大厨是自我要求很高的人,不断检讨用了不够合意的炒料,口感太咸,容器太小,等等,提出了n条建设性修改方案。

可是我是一个完全不争气的人,埋头痛吃,连好看的电视节目都被我冷落了……
平时吃一小碗饭的我,为了吃国标鱼而吃了两碗饭……
Vic在一旁极尽诧异的注视着……

刚才又把昨晚的油热了下,水煮了牛肉片。啧啧。
突然决心以后冰箱里存一盒水煮鱼老油,一盒卤肉老汤,一盒鲜味高汤——也许未来响彻北美大陆的中餐美食帝国就从这三盒老汤中发迹了!!!

2 comments:

peng said...

阿诺............
好想吃阿..........

Elysia said...

@ peng
我说你应该诱惑Vic去吃麻辣小龙虾,他爱上了回来好好钻研,你以后来我们家就有口福了。烧海鲜上我的才艺是比不上他鸟~